自2021年9月1日起,資策會實體人才培訓業務,移轉予「資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執行
透過此任務我將獲得: Through this task I will gain:
 
20

分析力

15

溝通力

25

實踐力

25

主動力

15

創造力

 

【產業所面臨的資安風險-智慧製造篇】

 


隨著工業4.0的篷勃發展,製造業為提升競爭力與滿足客製化需求,逐漸朝向數位轉型。智慧工廠在製造過程裡,在產線中嵌入無線感測器,藉以取得數據並執行即時運算處理,才能提供完整、全方位、高效率且全面性的生產樣態以因應即時需求,但在各環節都會面臨到資安風險,應如何預防呢

主要教學內容:

沙崙資安服務基地打造「智慧工廠」類產線場域,藉由機械手臂、無人搬運車(AGV)實機導入,展示自動派工、模擬加工、組裝檢測及入倉等作業,模擬遭駭客入侵的情形,藉由導入資安防護技術提升智慧工廠的資安防禦力。

其他建議學習:

智慧工廠最完整防護網!部署資安場域、加強製造業防禦體質

智慧製造下台灣製造業資安3大挑戰

 

評量 Evaluation 1: 以「正向表列」的方式允許某些行為,讓不在名單上的人無法進入組織的網路和設備,這種保護系統不受惡意軟體或勒索軟體的攻擊的機制為何?

 已過關  未過關  目前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