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2021年9月1日起,資策會實體人才培訓業務,移轉予「資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執行
透過此任務我將獲得: Through this task I will gain:
 
20

分析力

15

溝通力

25

實踐力

25

主動力

15

創造力

 

【資安怎麼影響人們的生活-民生篇】

 


近年大家逐漸重視資訊安全的重要,國際上已有許多與民生相關的基礎設施,因曾受駭客攻擊,致使國家發生暫時性的癱瘓,例如2021年美國最大油管業者遭駭客攻擊,迫使業務停擺,能源市場因而出現波動,導致美國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;2022年烏俄戰爭除了雙方實體攻防,也發生許多網路上的攻防。

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資料顯示,臺灣每月也都遭受2,000萬到4,000萬次的網路攻擊,由此可知,資訊安全的影響層面,不限於個人,更是牽涉國家的整體安全。

主要教學內容:

CNN:臺灣頻遭往攻 多數能抵禦但仍需備戰

連美國都向它低頭!美最大油管業者遭駭客攻擊 傳已付500萬美元贖金

其他建議學習:

美淨水廠系統遭駭客入侵,差點把強鹼濃度提升100倍

【書摘】烏克蘭遭俄國駭客「零時差攻擊」的啟示:一秒癱瘓國家的網路武器及新式戰爭

 

評量/回饋:

評量 Evaluation 1: 駭客可能從哪些層面破壞資安?

 已過關  未過關  目前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