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2021年9月1日起,資策會實體人才培訓業務,移轉予「資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執行
透過此任務我將獲得: Through this task I will gain:
 
20

分析力

15

溝通力

25

實踐力

25

主動力

15

創造力

 

【資安怎麼影響人們的生活-智慧綠能篇】

 


太陽能光電板具有永久性、易清潔性、靈活性及安全可靠等優點,太陽能光電板經發電,其電力以交流電方式輸出至產業或家庭用電,當發電量超過100千瓦以上,相關數據需透過「通訊閘道器」傳輸資訊,將資料傳到「能源管理系統」,管理各發電廠。

主要教學內容:

l  能源管理系統中管理發電廠的供電量及用電量等數據,並進行資訊整合分析,進而傳送最佳電力配置,解決電力業者在電力輸送及個別用戶在電力使用可能出現的問題,以提升電力系統運轉效率、供電品質及電網可靠度,並促進再生能源擴大運用與節能減碳。這些數據資料如果是在公有網路傳輸或資料沒有加密,很容易就被駭客給攻擊,造成無電力使用,甚至影響產業發展。

l 閱讀新聞資料:世界首例,烏克蘭大停電證實是遭駭客入侵

其他建議學習:

跨國資訊戰?烏克蘭稱兩個月內遭俄羅斯網路攻擊逾6500

評量 Evaluation 1: 2015年底烏克蘭電網遭受網路攻擊,造成30個變電所停止運作,請問攻擊者是透過那種方式進行攻擊?

 已過關  未過關  目前關